【祖震】欢乐颂

关祖x周文暄 

OOC注意


周文暄还是会偶尔想起第一次遇见关祖的场景。

雨水沿伞骨落成虚线,一个瘦高的影子就那么从黑暗里晃进了视线,幽魂般飘过身边。夜色浓重也盖不住的血腥味擦肩而过,像是披着浑身血液织成的雨衣就能在磅礴雨水里任意绝望 肆意称王。

谁知道后来这个王就称到了自己身上。

 

周文暄从来都知道关祖身份不简单。毕竟是随随便便就携带枪支抢劫袭警杀女朋友的家伙。

我那是为她解决痛苦。关祖每次都义正言辞地阐述他杀掉Sue的理由,然后撒娇似的用下巴蹭蹭周文暄的发际线:不会对你怎样啦~

你还要对我怎样哦。周文暄在心里一个白眼翻到天花板。

 

虽然关祖嚣张霸道又中二(还犯法),还顺手把周医生平静的中年生活(?)搅成一团浆糊,周文暄还是很喜欢关祖。

无论日常还是床上。

 

比如一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周先生莫名被查出了酒后驾驶,然后被关祖拖去坐他的车。周医生觉得自己可能有必要关注一下生发产品。

比如那些和关祖一起玩儿的二世祖们陆续改口,周医生觉得自己说不定哪天就会在有人喊大嫂的时候应声。

比如按部就班早出晚归的周医生毫无防备地放了护士们时长未知的长假,家住机场附近的妹妹仿佛看到了周医生和一个瘦高的男孩子牵着手进了候机厅。

好吧,妹子并不是仿佛看到。只是关祖忽然心血来潮要和周文暄去看海,然后雷厉风行地把周文暄打包去了地中海。

 

再比如。

周文暄每次洗澡一定都会仔细地把门锁好。某次忘记锁好的后果是周医生确实地体会到了20代青年的血气方刚。

周文暄在关祖的强迫下报了个相当专业的瑜伽班。周医生觉得关祖在解锁反人体工学体位上的造诣简直高深莫测。

周文暄越来越不能直视某些交响乐。关祖自小学了一堆“除了把妹没什么用的艺术课程”,虽然现在不把妹了可是依然深刻地爱着交响乐。他甚至曾经和着《欢乐颂》的节奏一边进行活塞运动,一边在周医生耳边吹气——

Come sing a song of joy for peace shall come, my brother

Sing, sing a song of joy for men shall love each other

嘿,这首歌多像我们。关祖的英伦腔特别好听,可是切换成中文似乎只有下流话这一种打开方式。周医生面上严肃地像在做手术耳朵却红得不得了,被关祖压着挣扎到了床边拔掉音响的线,然后侧过脸用毫无章法的吻堵住关祖喋喋不休的嘴巴。

 








周文暄最近在学吉他。会几首简单的曲子,可以跟着稍微唱几句,于是护士妹妹们就时不时发一下花痴那种。

有天在下班路上挂着耳塞随机播放,忽然听到了《欢乐颂》的木吉他版本。周文暄忽然就很想把这个版本给关祖听,然后抬手拦了辆计程车风风火火地去找他。

年轻人不要这么冲动嘛,下雨天车子停不稳受伤怪谁哦。司机师傅稍微感慨了一下就掉头回去了,除了这位这边大概是接不到什么客人了。

 

周文暄拿出手机放给关祖听木吉他版本的《欢乐颂》,讲着等我学会了就弹给你听声音这么清脆应该是用了拨片吧可是我不太喜欢用拨片诶之类的话,关祖难得地安静听着不插话,只是笑着注视着他。

三分钟多的音乐很快播完,周文暄也不知道要再讲点什么好,可是又舍不得离开,索性再播放一次音乐,还颇为难得地想起了歌词:

Come sing a song of joy for peace shall come, my brother

Sing, sing a song of joy for men shall love each other

 

雨渐渐地停了。阳关落在黑白照片上,关祖的嘴角微微翘着,像个得意的小孩子。

永远二十多岁的关祖还是爱着周文暄。

就像会走过中年也会走过老年的周文暄还是爱着关祖。




-------------------------------- 

听音乐忽然听到了吉他版的欢乐颂 然后就↑

对了有个电视剧叫 欢乐颂 在纠结是要看DongBoy单人cut还是假期补全集_(:з」∠)_



评论(20)
热度(46)